close

這裡需要一個句號。

學生生涯的完結,環境事物的變遷,我已經沒有餘力,也沒有思緒在這裡發文章了。我十分庝愛在這裡的文章,因為這裡就是我的一部份。我能夠記起所寫的每一篇,每一段,甚至每一次寫文章時候的心情。到了後來,熱情退卻,舊黃的紙張變得脆弱,生銹齒輪再沒力氣,冷淡的日子總比歡樂來得多。除了沒有的內容思想的分行散文外,我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留下。

我不想繼續記下無病呻吟的文字,也不想把記敘變成壓力。再這樣下去,只能出現兩個下場,一個是成為沒有靈魂的軀殼,另一個是成為沒有主人的孤魂。這都不是我所願意見到的。已經是時候了,該讓它完成自己的使命,補上一個句號,名正言順的結束,讓完結的完結。

我仍愛著這裡,可能會在某個苦悶的日子,再次在這裡出現。

----28/4 後補

第一次打這編文章,是2月13日,但我不捨得發表它。這段時間內,有好幾次想再寫寫文章,所以又拖下來了。已到了不可再拖的時間了。

 

-終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