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 盜賊與小孩

 

啊迪離開餐館後,立即往南區的方向衝過去。剛好在途中遇上了雪倫。

「啊迪,發生什麼事了,你為什麼跑得那麼急亡啊?」雪倫問道。

「現在情況危急,我們一路走一路說吧。」啊迪回答。

接著,啊迪便將剛才發生的事說給雪倫聽,當然,他沒有提到老闆娘和小迪迪的事情。

「那麼,艾雯妮在那裡?你們剛才不是一齊的嗎?」

「這個嘛,我不知道啊,剛才一不覺意就在店裡逗留了一個多小時,轉過頭來便發現她已經不在了。」

「那就算了,我們遲早也會遇上她的,現在趕快找到友紀才好。」

啊迪和雪倫便開始發足狂奔了。

 

艾美妮拖著亞歷斯去到他的往處了,那裡是貧民區再外圍的破舊小房子。當他們去到之後,房子裡有數個小孩童走出來對亞歷斯說。

「主人,你回來啊,為什麼你身上受了這麼多傷的?你身旁的姐姐是誰啊?」其中一名小孩答道。

還未等亞歷斯開口回答,艾雯妮已經搶著道:「可惡的亞歷斯,你竟然幹起這麼可恥的勾當,強迫小童做你的僕人,你說,你還有什麼惡行。」

「我,我什麼也沒有幹,其實當亞歷斯回答時,又有一名小孩說:「不,主人對我們很好,他從來都沒有刻薄對待我們,虐打我們,迫我們做苦力工作。」

「豈有此理,亞歷斯,你這個可惡的家伙,你不但擄走友紀,還這樣對待小孩,你這個大變態果然是惡魔的手下。」說話者便是剛剛趕到的啊迪,他剛好由刻薄對待我們這句開始聽到。而且,全知之書也發出了金色的光芒,他就更肯定友紀在這裡。

雪倫更是立即上前,欲出手教訓亞歷斯。

當看到這個場面,亞歷斯心裡暗叫不好,為什麼今天走這樣的惡運,又要給別人打了。噢,又一拳打中了亞歷斯的面。

 

這在雪倫想繼續下手的時候,有名小孩衝出來阻止了。

「不要再打主人了。他是好人來的。我們這幾個孤兒也是靠他照顧才能生活至今天。」

「對對,主人經常保護我們免被其他的流氓欺負。在夏天時,他也經常說冷笑話給我們消暑的。我知道他經常偷東西,不過這都是為了我們而做的。原本,原本,他更可以成為

「不必說了,我就是名盜賊,我是強大的盜賊亞歷斯.袁哦。」亞歷斯一邊忍受著身體的痛楚,一邊說著。

「還在逞什麼強,剛才不是給人打得沒有還手的餘地嗎。」啊迪說。

「不,真正的主人可是很強的,只是他從來不會對小孩和女人出手,他才會弄得現在的樣子。」

「好了好了,你們為什麼不像平時般叫我做大哥,而是叫做主人啊,平常都不是這樣的。」亞歷斯說。

「這個是因為昨天,我在路上遠處看到你攬著很多名姐姐,而她們都叫你做主人,而你又顯得十分高興,所以,我們以為你喜歡別人這樣叫你的。」小孩答道。

「不,以後也不要這樣叫我了,不然的話,我會被別人以為是變態的。」亞歷斯答道,可能是因為他昨天去的地方被人知道了,臉上不禁紅起來了。

到了這時,啊迪他們才知道自己怪錯好人了,便扶起亞歷斯,並幫他包紮傷口。

 

「咳咳,我沒事了,你剛才說,友紀給人擄走了,是什麼的事。」亞歷斯問道。

「友紀是給人擄走,我聽別人說你們關係不好,我以為是你擄去友紀的。」啊迪說。

「友紀姐姐和主人是好朋友,她經常來這裡唱歌給我們聽的,她的搖籃曲特別好聽的。」一名小孩說。

「對,其實我和友紀的確是朋友,但她是始終歌手,和我這個盜賊關係太好,不會是件好事,所以我們便假裝關係惡劣。」

原來,亞歷斯.袁真是一個好人,他幹起盜賊這行都是因為要養活這些孤兒。而全知之書的光芒,是因為亞歷斯也是被選中的勇者。在啊迪說明後,亞歷斯決定加入成為了同伴。

 

「我知道到友紀在那裡。友紀應該被鎮中最有錢的富翁捉了,他著魔般的愛著友紀,但卻多次被她拒絕,結果因愛成恨捉走了她。」亞歷斯一面整理武器,一面指示前前往富翁那裡的路。說完之後就立刻起行了,在途中,亞歷斯不小心撞到一名整身黑色衫褲打扮的路人,他看下去個子高大,而且他的腰間插著一把西洋花劍,沒想到卻這麼容易被撞倒。幸好,那名路人脾氣很好,在亞歷斯扶起他後,拍了拍說亞歷斯的肩膀,說了幾句聽不懂的說話便離開了,沒有擱誤太多時間。

終於,他們來到位於城西小山坡上面富翁的家,那是所非常豪華的兩層高大宅,而在前園的出面,還架起了保安用的鐵欄,看樣子保安相當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